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通告

人文社科类
  • 发布时间: 2022/08/17
  • 稿件来源: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
  • 点击量:327

为纪念国际著名的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周恩来诞辰125周年,积极推动和进一步深化对周恩来的学术研究,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年3月在中国天津市南开大学举行,诚邀中国和世界各国专家、学者不吝赐稿,衷心欢迎各界热衷于周恩来研究的有识之士予以大会各种方式的关心和支持。

本届学术研讨会由南开大学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周恩来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主题是: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这是继南开大学成功举办第一至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后又一次国际学术盛会。

本届研讨会采取线下与线上会议相结合方式举行,会后将出版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本届研讨会征文要求如下:

(1)可供参考的选题范围见附件,请根据自己的研究特长自拟题目。须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以理服人的学术观点或挖掘出新的史料。论文需是原创,拒绝简单重复的平庸之作。

(2)论文可使用中、英、俄、日文撰写,文前需专用一页,写明中、英文内容摘要和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国籍、性别、年龄、民族、任职单位、职务职称、专业专长、通信地址、电子信箱、联系电话或微信号等)。

(3)论文注释格式采取页下注方式,注释中依次写明作者、论著题目、出版社或期刊名、出版时间或期数、页码等。

(4)论文请提交至电子信箱xuxing2013@sina.com,徐行教授收,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31日。

(5)会议筹委会将组织论文评审小组进行认真筛选,按照择优入选、以文赴会的原则在2023年2月底前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

  

  

  

    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委会

2022年6月

  

 

附:

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选题参考

1.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壮大研究

2.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各项建设和重要会议研究

3.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研究

4.周恩来与党的武装斗争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研究

5.周恩来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筹建和完善研究

6.周恩来与新中国的孕育、诞生和成长研究

7.周恩来与政府管理和新中国各项建设研究

8.周恩来与新中国外交外贸和国际关系研究

9.周恩来与民族团结进步和国家统一研究

10.周恩来的精神风范、领导艺术与人际交往研究

11.周恩来历史地位与国际影响力的最新评价研究

12.周恩来生平事迹与思想影响的最新挖掘和研究

13.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历史进程研究

14.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实践和经验研究

15.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建立与不断完善研究

16.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