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青年学术论坛(第一轮通知)

化学科学;地球科学>地球化学与矿床
  • 发布时间: 2022/08/19
  • 稿件来源: 中国土壤学会
  • 点击量:588

氮素循环是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植物生长必须的大量营养元素,对全球粮食安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球每年通过人类活动新增的活性氮导致全球氮循环严重失衡,并引起土壤酸化、水体富营养化、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全球性环境问题。为了挖掘氮素循环过程研究进展、新方法、新技术及政策干预等,促进和推动土壤学、水科学、大气科学、环境地理学、微生物学、海洋科学、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增进氮素循环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与国际氮行动组织(INI)东亚中心拟于2022年11月12日-13日联合举办第四届“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青年学术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将以“氮循环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氮素循环过程与机理、氮素界面排放规律与效应,氮素可持续管理与政策,氮循环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等重要问题,通过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包括邀请)、海报等形式进行深入研讨,发布氮循环十大进展,评选学术论坛优秀报告,推动不同氮循环研究方向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创新。会议热诚欢迎相关领域的中青年优秀学者和科研人员参会。


一、会议举办单位:

主办方: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国际氮行动组织(INI)东亚中心

承办方: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会议主题:氮循环与可持续发展

分主题及报告人待定,欢迎自荐或推荐。


三、会议日程和地点:

2022年8月12日,发布第1轮通知

2022年9月30日,发布第2轮通知

20221031日,报名截止

2022年11月11日,报到与注册

2022年11月12-13日,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

2022年11月13日,返程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中关新园1号楼


四、论坛注册:

(一)会议注册

1、请填写参会回执,并发送到江文君(ncycle_2022@163.com),截止日期2022年10月31日。

2、本次会议收取注册费(中国土壤学会或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享受优惠),参会代表交通和住宿自理。

3、会议诚邀各企事业单位协办和赞助,赞助事宜请联系会议联系人。


(二)缴费与发票

本次会务委托会务公司协助会务接待工作,收取注册费并出具发票,参会代表可通过银行汇款或者现场交费。相关信息详见第二轮通知。


五、联系方式:

张华艳:18811536912

江文君:18801106723

黄微尘:13261617022

会议信箱:ncycle_2022@163.com


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

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

国际氮行动组织(INI)东亚中心

2022年8月4日


附件1、参会回执

附件2、中国土壤学会个人会员入会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