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能源与资源工程;能源与资源工程>再生能源技术与工程
  • 发布时间: 2022/08/19
  • 稿件来源: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 点击量:58

7月26日下午,“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在京召开了工作研讨会。服务团首席专家、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服务团负责人、学会特别顾问、科技部原副巡视员李宝山,学会副理事长祁和生,以及来自光伏、生物质能、热利用、风能、氢能、光化学、海洋能、太阳能建筑、发电并网、地热能、储能、太阳能热发电、综合系统等14个相关专业的专家、工作人员共计28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谭天伟理事长强调在过去的两年中,学会先后承担了多项“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工作,为学会在带领科技工作者进入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以绿色低碳能源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创造了全新的服务发展空间。今年,学会再次承担了“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希望各专业能够加大对服务团工作的重视程度,将服务团工作与各专业相关工作形成协同和联动,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通报了近期“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赴银川、包头、南京、海安等城市开展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会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建包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教育实践基地的相关工作。下一阶段,服务团计划将本年度即将举办的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与风能、太阳能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和制氢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落户包头举办,敬请关注。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聚集产学研金服用多方力量,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截止目前,“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及产学融合会议累计发布需求8900余项,上传科技成果8000余项,发布新闻资讯1000余项,开展路演会议200余场,汇聚专家人才1.2万余人,组织机构入驻1700余家。


“科创中国”平台(https://www.kczg.org.cn/)累计线上对接2万余项企业需求,联动1.2万余名专家服务8000余家企业,成功对接技术难题1.2万余项,促成技术服务与交易合作签约160余项,累计交易金额达3700余万元。欢迎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入驻“科创中国”平台,在线提出技术需求、发布科技成果、深度参与“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服务团的相关服务工作。相关问题欢迎与学会联络、垂询!联系人:马丽云、孙孟佳,联系电话:010-82547261、8254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