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大会在沈阳成功召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生态;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管理与规划
  • 发布时间: 2022/08/15
  • 稿件来源: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 点击量:1397

2022年8月8日-9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大会在沈阳成功召开,大会主题是:提高有机固废资源效率、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同济大学戴晓虎院长主持,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李春红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胡华龙副主任、辽宁省政协人资环委朱京海副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孙小平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济大学戴晓虎院长、浙江大学严建华副校长、清华大学刘建国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副院长、清华大学李金惠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秀金教授、清华大学王伟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汪群慧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双碳背景下的有机固废资源化技术发展与思考,固废焚烧过程中二噁英生成与排放控制技术,我国生活垃圾分类成效、问题与提升方向,有机固废资源化助力我国无废城市建设的思考,通过循环经济构建可持续社会—从全球治理的角度,秸秆厌氧消化技术研究最新进展,基于水热技术的抗生素菌渣无害化解决方案,生物质废物能源转化技术及研究进展等领域分别作了特邀主旨报告。特邀主旨报告环节还开展了专家学者对话,共同探讨未来有机固废的发展趋势、新经验、新挑战。


本届大会还设立了垃圾分类与“无废”城市建设、垃圾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等9个分会场,“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有机固废)项目成果交流会,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论坛,研究生论坛,墙报交流和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展等。来自全国各地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