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地点: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 会议时间:2016年12月16-18日
 
  12月17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2016(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学术大会在长沙召开。

  作为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精品学术会议,大会旨在为国内外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学术研究和应用的发展。

  本次大会报告分特邀报告、专题报告、交流报告、论文报告四个层次。大会分别邀请到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的8位院士作特邀报告;23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专题报告;有45位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课题组成员、5位透明计算及10位医学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交流报告;有本次大会投稿论文24位论文作者作论文报告。大会安排的115场报告与交流,共同探讨了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发展现状以及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展示了各自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最新成果,深入探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等文件,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启动了“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

  国务院在2015年1月颁发的《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中明确指出:云计算是推动信息技术能力实现按需供给、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的全新业态,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 版权所有: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www.meeting.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