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地点:武陵源国际度假酒店  会议时间:2008年11月17日—21日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国际青年计算机大会(ICYCS 2008)于2008年11月18-21日在风景秀丽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召开。这是国内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层次最高的高端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11月19日上午8:30,武陵源国际度假酒店泰和厅迎来了400多名国内外计算机专家和学者,大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开幕式由ICYCS 2008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志刚教授主持,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教授、大会主席、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桂卫华教授先后致辞,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郭乃正教授代表校长黄伯云院士表示全力支持大会的召开,张家界市委常委刘越高同志向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预祝大会成功。
  本次大会的与会代表大部分是来自世界各地计算机领域的年轻人。出席大会的专家和学者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南大学等全国各主要高校和科研机构,还有100多名代表来自国外(境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包括美国田纳西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日本法政大学、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韩国全北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参加会议的国际著名专家有:美国田纳西大学Michael A. Langston教授、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Yi Pan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Michael R. Fellows教授、日本法政大学Jianhua Ma教授、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Hamid Mehrvar博士、韩国工程院院士、韩国全北国立大学Lee Moon Ho教授、香港理工大学Jiannong Cao教授、香港科技大学Yunhao Liu博士等;国内重要嘉宾和领导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何积丰教授、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张大方教授等。
  本次大会以"计算机与通信前沿"为主题,学术报告和研讨内容十分丰富,共有特邀报告12场,分会报告70场,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大多数方面,包括理论计算机科学、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工程、计算机安全、人工智能等。本次会议共收到国内外投稿1600多篇,其中有530多篇高水平论文在IEEE Computer Society出版社的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部分优秀论文被推荐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报》专刊、《软件学报》增刊、国际期刊《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puters》等发表。大会为计算机领域科学家、工程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讨论计算机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创新思想、研究成果、实际应用的国际论坛。
  国际青年计算机大会从1991年主办第一届以来,已连续召开了九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教授说,本次大会的代表规模和录用论文数量都超过了往届,组织有序,学术氛围热烈,是计算机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
本届承办单位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目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并聘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本学科1977年开始招收计算机专业本科生,198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较早开展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受到了社会好评。 经过长期发展,形成了多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科方向:计算机理论及算法、软件工程与分布式处理、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图形图像处理技术、人工智能与智能系统、可信计算等,其中以长江学者陈建二教授为首的参数计算理论与算法的研究取得了令世界同行公认的研究成果,在世界若干著名大学与研究机构得到应用。
  本次大会获得了许多国内外著名大学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为增进国内外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产生了积极影响。



  

--== 版权所有: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www.meeting.edu.cn ==--